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心双师教学评估项目成果简介

发布时间:2016-05-09 16:48:05  点击:  来源:

双师教学评估项目是中心与中国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合作开展的研究项目,项目团队运用多种经济学研究方法对双师教学的使用效果进行科学而全面的评估,旨在深入探索城市优质教学资源补充乡村教育落后地区的可行性。

为了评估双师教学项目对学生成绩和教师授课技能的影响,中心团队于2014年12月至2015年2月对88所参与双师教学项目的学校进行了网上问卷调查,掌握了这些学校实施双师项目的基本情况,其结果显示大部分学校给予双师教学项目正面积极评价。    

2015年6月和11月,中心又组织了两次实地调研,由团队成员亲自前往当地中学,采用座谈和问卷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双师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通过对实地调研所获得的1242个学生样本进行分析,我们发现使用双师教学方法可以对学生的数学成绩产生正向影响,而且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效果也更加显著。通过对学生的其他学习信息进行分析,结果显示双师教学项目对学生的学习兴趣、自信心和学习态度也产生了积极影响。    

双师教学评估项目的研究结果将对改善和推进双师教学模式在乡村学校的开展提供有益的建议。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