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第八届中国人力资本指数及报告发布暨人力资本国际研讨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03 18:40:19  点击:  来源:

为了促进国内外关于人力资本及劳动力市场领域相关问题的学术交流,中央财经大学大学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与《China Economic Review》将于20161210日在中央财经大学举办第八届中国人力资本指数及报告发布暨人力资本国际研讨会。

本次会议将发布中英文《中国人力资本报告2016》并以平行分会的形式开展原创性学术论文的研讨。本次会议国内外英文论文提交总计120余篇,经严格筛选将接受文章60篇,届时将由来自国内外的学者、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在14个分会宣读研讨。

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自2008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人力资本指数项目的深入研究,至今已连续7年召开人力资本国际研讨会并发布“中国人力资本报告,受到了国内外学术界、政府部门以及国际组织的重视,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中国人力资本指数项目的研究成果及全部计算数据完全免费共享,供学术研究使用。用户可登录http://humancapital.cufe.edu.cn/rlzbzsxm/zgrlzbzsxm2016.htm,下载中国人力资本指数报告及其相关的丰富数据。欢迎用户提出宝贵意见。

会议议程

20161210星期六  

08:00-08:15    注册(学术会堂北楼六层)

              全体会议(学术会堂北楼六层 604  

08:15-08:30    主办单位致欢迎词

李海峥教授 (佐治亚理工大学,CHLR)  

史建平副校长 (中央财经大学)      

08:30-09:20    第一部分 2016年中国人力资本报告发布

主持人:Belton M. Fleisher 教授 (中国经济评论主编,俄亥俄州立大学,CHLR)

                       李海峥教授 (佐治亚理工大学,CHLR)

                       Barbara M. Fraumeni 教授 (南缅因州大学,CHLR)

                       Carsten A. Holz 教授(香港科技大学,CHLR

                第二部分人力资本报告讨论    

               主持人:Barbara M. Fraumeni 教授 (南缅因州大学,CHLR)

09:20-09:45    人力资本报告特邀评议

     汤敏博士(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  

     王伯庆博士(麦可思董事长)  

09:45-10:00    公开提问

10:10-10:15    茶歇

10:15-12:15    分会: Health 1 (602), Labor Market (603), Behavior (604), Employment (606), Income (702)

12:25-13:30    午餐 (专家宾馆)    

14:00-16:00   分会:Health 2 (602), Education 1 (603),Human Capital 1 (604), Education 2 (606), Cognition (702)

16:00-16:15    茶歇

16:15-18:30         分会: Migration (602), Education 3 (603), Human Capital (604), Education 4 (606)

18:40-20:00   晚餐 (融金中财大酒店五爷家餐厅)

注:未注册参会者如需会议用餐,需自费。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