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心师生代表参加“经济学与公共政策优势学科创新平台”成立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2-15 16:31:32  点击:  来源:

1213日,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与公共政策优势学科创新平台”成立十周年座谈会在学术会堂召开。史建平副校长主持本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傅绍林、校长王广谦、副校长李俊生、副校长史建平、副校长赵丽芬、研究生院院长马海涛、“创新平台”建设委员会委员、各学院(研究院、中心)负责人、各研究院(中心)师生及校友代表等出席会议。中心教授李海峥教授、全职教师杨帆征老师以及校友代表梁赟玲、吴丹丹,在校生代表张秋月参加会议。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与公共政策优势学科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创新平台)于2006年正式运行并被教育部确定为首批5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之一。“创新平台”是一个高起点的国际化学科建设项目。由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组成,重在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此次十周年座谈会汇报了“创新平台”十周年来的工作报告,并对未来“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提出合理展望和有效的发展措施,为“创新平台”的更好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为加强各学院(中心)之间的互相合作增添了新的桥梁。

 

研究生院院长马海涛首先汇报“创新平台”十周年的工作报告。接着,各个创新平台建设单位分别工作报告。中心特聘主任李海峥教授在会上作了“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庆祝创新平台成立十周年暨中心成立八周年总结报告”。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及概况、科研成果与学术交流、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以及中心未来展望。随后校长王广谦、副校长李俊生及赵丽芬分别对各学院(中心)十年来的发展成果表示肯定和祝贺,并对创新平台如何“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展开重要讲话。

 

接着,由各研究院(中心)师生及校友代表发言,他们分别分享了学院(中心)带给自身的进步与成长,并对“创新平台”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中心在校生代表张秋月参加会议并发言,从学生视角讲述中心对学生的培养情况,感谢中心对学生学习与知识探索能力的培养和眼界的开拓、对未来自信心等一些非认知能力的培养,同时也表达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报效祖国的决心。

 

最后由校党委书记傅绍林做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创新平台”十年取得的喜人成果,并对平台十年发展以来所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表示亲切的问候与关心,最后向会议传达了“十三五”重点导向的计划,对“创新平台”如何深化综合改革、帮助建设"双一流"学校提出自己的建议和希望。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