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关于招收2019年硕士推免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6 15:39:07  点击:  来源:

   

2019年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招收硕士推免生工作细则如下:

 

一、复试组织机构

中心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组,负责中心硕士推免生录取工作的具体实施和面试录取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

 

二、报考条件

1.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身心健康;

2.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免生推荐资格高校的2019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并预期可取得所在学校推荐资格,本科所学专业原则上与经济学相同或相近;

3.有浓厚的研究兴趣,有创新意识,进取心强;

4.中心授课为全英文教学,尤其欢迎有志于出国读博或国内读博的考生;

5.中心强调数学基础,逻辑思维能力,尤其欢迎数学较好的考生,亦欢迎工程科学类专业;

6.须符合学校公布的其他条件。  

 

三、招收方向

参照国内外经济学科发展的情况,我们中心开设以下六个对中国未来发展有着重要应用前景的学科方向:
1)人力资本的形成、度量及作用;(2)教育、健康与人力资本;(3)人力资本、创新、与创业;(4)劳动力市场与政策;(5)人口与社会保障;(6)产业组织。

 

四、申请程序

(一)有意申请中心硕士推免生的同学请于201892日至914日下午17通过研究生院推免生报名系统(http://tuimian.cufe.edu.cn)进行在线报名参加笔试,经由学校财务处缴费系统完成复试费(每人100元)缴纳后,方可获得笔试资格。(详细信息参照研究生院网站:http://gs.cufe.edu.cn/info/1050/5389.htm

常规考核中本中心的专业为劳动经济学,笔试科目为经济学基础二

如果需要,中心可以提供一定的笔试费用及路费补贴(推免生提出申请,提供票据,并在笔试后一个月内完成)。

(二)笔试时间约为917日或18日,地点为学院南路校区,面试时间约为920日和21日。具体安排和后期其他相关事宜均在研究生院网站上公布。

(三)通过笔试的学生将收到复试通知,需携带以下材料参加复试(1-4项为必备材料):

   1.加盖公章后的《中央财经大学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2.有效期内且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3.至目前为止的所有本科成绩单原件一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证书或其他英语水平成绩证明的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5.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结项书等)及获奖证书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6.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只需电子版,请于面试日之前(待定)发送):中英文个人简历,中英文个人陈述、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外语水平证明、获奖证书电子版发送至zhaoshujiachlr@163.com.

 

五、资格审查、笔试和面试的组织程序

       资格审查以及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程序:每位考生20分钟(包括个人陈述和专业知识问答,面试语言以英文为主中文为辅,按名单顺序分组进行)。    

面试的考核范围:参考人力资本中心历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参考书目。    

面试考察考生的科研能力、知识结构、英语能力和沟通交流的能力。面试总分100分,其中10分用于考察考生外语听力、口语和专业外语的能力。

 

六、录取原则  

    结合招生计划,依照面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七、学院对外联系地址及咨询电话

        考生如需咨询推免相关事宜,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联系方式: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赵老师  

 邮箱:    chlr_admission@163.com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