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70周年校庆】“龙马奋进”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校庆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19-03-06 15:23:20  点击:  来源:

根据学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安排校庆期间活动,如下:    

 

(一)校友联络预热阶段    

   1. 邀请校友返校参加中心人力资本大会    

   中心将于2018年12月8-9日举办第十届中国人力资本指数及报告发布暨人力资本国际研讨会,我们已广泛邀请历届校友返校参加此次会议。目前收到回复返校参加会议的人数约10人。    

   2. 组织人力资本大会期间校友返校座谈交流活动      

   借校友返校参加中心大会的机会,中心特安排了校友与中心师生座谈会,建立起中心全体师生和校友的联络,增进学术、就业创业等各方面的交流,参加茶话会的校友将为70周年校庆的相关活动筹备做铺垫。    

 

(二)完善中心校友数据库    

   中心于2008年3月正式成立,截止2018年9月,中心已毕业博士后1人,博士生8人,硕士生103人。    

   中心将在已有校友通讯录及校友微信群的基础上,广泛联系校友及曾经在中心工作的教职工,建立更加完善的校友数据库,同时关注重点校友动态,及时更新相关信息。预计将在2019年1月下旬完成所有校友信息收集工作,后续跟进校友情况,不断更新校友信息。    

 

(三)撰写院史、制作“人力资本项目十周年专题”回顾,杰出校友风采录    

   1. 撰写院史    

   中心将按照校友会相关要求,认真梳理中心成立10年来的发展历史以及办学成果,总结办学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各项经验,撰写院史。    

   2. 杰出校友风采录及“人力资本项目十周年专题”回顾      

   中心届时将联系杰出校友,对其进行采访、撰稿,酌情完成《春华秋实-校友风采录学院分册》编辑工作,鉴于中心成立时间较短,中心将根据杰出校友实际情况,酌情减少入册人数(少于10人),预计将在2019年8月底完成相关稿件的编撰工作。    

   中心将收集和梳理人力资本项目至今的相关照片、文字和新闻稿件,同时邀请专业人员对中心人力资本项目的发展的历程进行编撰以及视频制作工作。    

   3. 其他征集活动    

   中心将对广大校友开展有奖征文《我的中财故事》以及“祝福母校”视频活动,根据接收征文数量以及内容,确认入选征文,并将获奖的征文以《我的中财故事》系列,陆续发布在中心网站或者通过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    

 

(四)继续开展学术讲座    

   中心每个学期都要举办9-11场“应用微观经济学研讨会”系列讲座,2019年中心将继续邀请相关领域的学者就他们近期的科研论文展开学术讨论,推动学校学术交流进步。    

 

(五)校庆日校友返校及接待    

   2019年10月19日是校庆日,待学校校庆日具体活动方案发布后,中心将积极宣传学校校庆大会,邀请校友返校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    

   同时根据校庆日当天中心校友返校参加活动情况,中心将在学校校庆大会后举办校友论坛活动,邀请杰出校友与中心师生分享人生、社会、事业、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同时举办中心返校校友与中心师生座谈会,让返校校友感受到温暖,留下人生美好而深刻的回忆。    

   另外,中心将征集中心校友以及中心师生的建议和意愿,拟在座谈会之后,安排中心师生与校友的娱乐文体活动(征集意愿自费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成立中心校庆工作小组    

中心校庆工作小组组长:中心党支部书记杨帆征担任    

小组成员:教务助理赵舒佳,行政助理黄蓉    

如有任何好的建议和意见,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10-62288298    

联系邮箱:chlr@cufe.edu.cn    

   

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    

2019年3月6日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