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2019级新生师生见面会】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16:05:34  点击:  来源:

2019924日星期二上午08:00,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在学术会堂北楼603会议室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活动。中心全职教师6名,行政助理2名,研二研三学生代表共计6名,和2019级研究生新生16名参加了此次师生见面会。

上午08:00,师生见面会正式开始,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杨帆征老师做主持。

首先,2019级新生进行自我介绍,每位同学都以简洁明快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方式向中心全体师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包括自己的喜好和特长,让大家印象深刻。

接着,杨帆征老师向新生介绍人力资本中心的一些基本情况,辅以PPT的形式进行展示,图文并茂,全面细致的将中心的教学、科研、师资、包括各方面政策都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说明。

在杨帆征老师介绍完中心的情况后,为了能让2019级新生对中心的各位老师有更深入的了解,中心的全职教师按顺序介绍了自己的情况(黄忱、汪雪菲、李珊、尹妮娜、贾凝),包括毕业院校以及所从事的科研领域,同时还说明了自己所教授的课程。并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学习和生活的建议,向同学展现了开放的沟通渠道。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随后,在中心全职教师进行完自我介绍后。中心2名行政助理,也分别就各自所负责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包括培养计划、评奖评优、学生事务管理、党务以及财务等相关内容,以便同学有任何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前来咨询。

为了能够让同学们以更加亲切的视角了解在中心的学习和生活,我们特别邀请了高年级的学姐学长,她们通过分享自己在中心学习和生活的经历,经过总结和凝练,将自己对新同学的关怀和问候转化为一句句谆谆教诲,表达了高年级学长对新同学的欢迎和祝福!听到高年级同学的分享,大家都深有感触,即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感到一丝压力,又充满了憧憬和期待。

整个师生见面会历时两个小时,会后全体老师和学生合影留念。

最后,祝愿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在这里重新启航,为美好的未来而不断奋斗!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