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人力资本指数及报告发布暨人力资本国际研讨会将于12月13-14日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0 10:38:46  点击:  来源:

 

第十一届中国人力资本指数及报告发布暨人力资本国际研讨会

中央财经大学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将于12月13-14日举办第十一届中国人力资本指数及报告发布暨人力资本国际研讨会。

项目简介

中国人力资本指数项目由李海峥教授主持,中央财经大学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全职教师及全体硕博士研究生参与。《中国人力资本报告》连续十一年发布,凝聚了中心全体师生的心血和汗水,通过是十年的历练和发展,项目组已经建立起一套完善的衡量中国人力资本的度量指标。《报告》系列采用的人力资本度量方法基于传统教育程度的度量和基于终身收入的Jorgenson-FraumeniJ-F)收入计算法。J-F度量方法提供人力资本综合度量指标,OECD及世界银行均采用该方法计算各国人力资本。Jorgenson-Fraumeni计算法创始人芭芭拉·弗拉梅尼BarbaraFraumeni)教授从项目开始以来就直接参与团队并指导工作。

《中国人力资本报告》年度系列自发布以来,受到了国际、国内学术界及政府部门的重视,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其部分内容发表在国际和国内著名期刊,收录在世界银行官方研究报告。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

会议日期:2019年12月13-14日

会议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本次发布会将由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特聘教授BeltonFleisher 教授主持,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特聘教授李海峥教授和Jorgenson-Fraumeni计算法创始人芭芭拉·弗拉梅尼(BarbaraFraumeni)教授共同报告。

会上我们将发布中英版的《中国人力资本报告2019》,这是我国最新人力资本指数估算结果,也是中央财经大学连续第十一年发布人力资本指数报告。

会议议程

12月13日晚,国内国际参会嘉宾将在中财大厦进行会议注册,并举办欢迎酒会。

12月14日上午,“中国人力资资本指数报告发布会”将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召开,并特邀嘉宾进行点评我们还邀请了德国学术专家Ludger Woessmann,进行主题演讲和公开提问环节。

12月14日下午,我们举办学术平行分会,总共分两场,每场有4个平行分会,每个分会进行5篇学术论文的讨论交流学术论文分数劳动经济的不同领域:如教育、健康等。会议全程包括下午的平行分会,所有的学术论文交流都将以全英文形式进行。

截止目前,我们已经收到国内外近百篇投稿论文,现正在审核评阅阶段,将从中选取40-50篇在平行分会进行学术讨论。

最后,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热烈欢迎业内学术专家、研究员、研究生参加我们的研讨会,共同交流相关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并预祝2020年中国人力资本指数及报告发布暨人力资本国际研讨会圆满举办

中国人力资本指数报告及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和全部数据完全免费共享,供学术研究使用。

用户可登陆下列网站下载查看:

中文网站:http://humancapital.cufe.edu.cn/rlzbzsxm.htm

英文网站http://humancapital.cufe.edu.cn/en/Human_Capital_Index_Project.htm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