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关于招收2021年硕士推免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3 08:54:17  点击:  来源:


 

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CHLR)(以下简称“中心”)隶属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与公共政策优势学科创新平台”,成立于2008年3月,是一个以研究中国人力资本、劳动力市场及其与经济发展关系为主要研究方向的院级研究中心;中心招收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中心顾问由该领域的国际著名教授担任,其中包括两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已故的Kenneth J. Arrow教授和James Heckman教授,以及人力资本计算方法——终身收入法创始人之一,哈佛大学的Dale W. Jorgenson教授。

根据学校相关安排,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拟于2020年9月21-9月26日开展2021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常规考核工作。欢迎有意向申请推荐免试至我中心攻读硕士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报名参加!

一、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及其他违法违纪记录,对学术研究或科学实践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3.考生须为招生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且预期可获得本科所在高校2021年推荐免试的推荐资格。  

二、报名申请

常规考核开展时间为9月-10月,报名时间为9月9日-9月20日(系统缘故,将会延迟报名截止时间),考核时间原计划在9月21日-9月26日,将适当推迟考核时间,请考生们随时关注并刷新本通知。考生通过研究生院推免生报名系统(http://tuimian.cufe.edu.cn/ui)进行在线报名(完成基本信息录入和在线报名两个环节),报名项目选择“2021年常规考核”。

 1.该报名系统为手机版,建议使用手机登录报名。手机端入口:关注“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信息互动”-“推免报名”进入。  

 2.电脑登录可能会存在显示、兼容性问题,请慎用。最适配的浏览器为Google Chrome。如电脑端登录系统出现信息录入问题,可以尝试更换浏览器或切换浏览器的兼容/极速模式后再进行尝试。  

 3.电脑端登录遇到选项无法滚动选择的情况,请鼠标左键按住上下拖动。  

 4.科研、奖励、实习页填写时,所有项目总字数不超过500字,否则无法保存或保存不完整。  

三、复试资格审核及申请材料清单

1.复试资格审查安排  

时间:9月19日-9月26

材料递送截止时间:9月25日下午15:00  

考生报名后中心将根据考生报名信息和提交材料,组织专家审核申请人材料进行复试资格评定,请考生及时按照要求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研究院将根据招生名额和材料的评定情况给予考生复试资格,确定复试名单。资料审查通过的同学将收到邮件或短信通知,请及时查收相关信息。未按照要求提交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  

2.申请材料清单  

1)《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接收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均须加盖本科所在学校相关公章)

2)有效期内且至少注册六个学期的学生证、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3)至目前为止的所有本科成绩单原件一份(须加盖本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证书或其他英语水平成绩证明的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5)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结项书等)及获奖证书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6)中英文个人简历,中英文个人陈述

以上6项材料扫描件打包发送至zhaoshujiachlr@163.com邮件标题命名为:姓名+本科学校+2021推免复试材料

3.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本次有2个本科直博研究生名额,有意愿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可在提交推免材料时在邮件标题加注说明。  

四、复试考核方式

根据学校要求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2021年接受推免生复试常规考核采用远程线上的方式进行。

复试考核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  

      笔试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考生。  

面试程序:每位考生20分钟(包括个人陈述和专业知识问答,面试语言以英文为主中文为辅,面试顺序将于面试当天随机产生)

考核结果公示和其他相关事宜均在研究生招生网站公布。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010-6228829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六、试的考核范围:参考人力资本中心历年硕士入学考试的参考书目

面试考察考生在面试中的科研能力、知识结构、本科成绩、英语能力和沟通交流的能力。  

复试笔试参考书目,仍然参考中央财经大学招生网站公布的参考书目为准。请考生务必知悉!

七、附件

2021年推免生申请表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