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博士招生

发布时间:2020-11-12 10:52:19  点击:  来源:

中央财经大学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博士招生

即将硕士毕业的你是否有意继续深造读博?如果想体验国际化的培养模式,学习前沿的应用经济学(劳动经济学),中央财经大学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将会满足你的这些需求。你还在等什么,赶紧了解一下吧~

国际化师资团队

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CHLR)(以下简称“中心”)隶属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与公共政策优势学科创新平台”,成立于2008年3月,是一个以研究中国人力资本、劳动力市场及其与经济发展关系为主要研究方向的院级研究中心。中心的教学科研成员全部为北美知名高校的终身教授或者拥有北美或欧洲知名高校经济学博士学位的海归学者。中心有全职教师8人,特聘教授7人及特聘研究员10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

国际化培养方案

  中心以科研为主导,强调国际化的前沿学术研究。开设的课程设置涵盖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的前沿领域,均采取与美国研究型大学类似的教学方案,进行全英文教学。我们利用国际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主流的评价体系,全力保障每位学生的提高和发展。

同时中心为实施教育国际化战略,充分利用丰富的优质国际教育资源,推进与国外大学的联合培养,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推进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自成立以来,中心已有名博士生去往特聘教授所在的国外高校进行联合培养。

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

中心聘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经济系Belton Fleisher教授、人力资本指数收入计算法创始人Barbara Fraumeni教授等国外知名经济学教授每年为同学们带来短期课程,丰富同学们的学术知识。同时中心每学期都会举办多个系列的学术讲座,邀请国内外学术界知名教授和学者,为不同需求的学生提供多样化视野。

博士生导师简介

中心博士生导师,李海峥教授,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经济学博士(University of Colorado at Boulder), 现为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经济学院正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特聘教授。研究方向为人力资本,包括人力资本形成、内涵及度量、以及人力资本的功能及效用。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招生信息吗?请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010-62288298  

邮箱zhaoshujiachlr@163.com  

中心网站http://humancapital.cufe.edu.cn/  

办公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612  

微信:请扫描

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拟于11月16日上午10am-11:30am关于中心的博士招生相关信息的宣讲与信息交流会有意报考的同学登录腾讯会议通过会议号参加宣讲120 339 378

如何报名

博士生报名请email联系博士生导师李海峥教授:lhz283@vip.126.com博士生报名相关信息请实时关注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通知。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