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心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获得者个人事迹之王涵竣

发布时间:2021-06-30 08:43:28  点击:  来源:

 

王涵竣,男,中共预备党员。2014年9月考入中央财经大学财经英语专业学习,学制4年,2018年6月毕业。2018年9月保研至中央财经大学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劳动经济学专业学习,学制3年。

现对本人研究生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做如下总结。

一、政治思想方面

长期以来,我在思想上积极上进,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改革开放,对社会主义充满必胜的信心。我始终坚持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论,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去分析和观察事物,明辨是非,坚持真理,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用其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坚决抵制各种错误人生观的侵蚀,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个人主义。我在研究生期间积极入党,在研一学年成为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党课结业考试并荣获“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的称号。经过研二学年发展阶段的考察,我于2020年10月成为预备党员。在校期间,我积极发挥党员的榜样作用,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并凭借优秀的表现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获得“2019学年度校级优秀团员”的称号。

二、学习表现方面

在校期间,我时刻将学习作为我的第一要务。在本科期间,我学习的是财经英语专业,具备了良好的英语水平,顺利通过英语大学四、六级考试以及英语专业四级、专业八级考试,同时雅思考试取得7.5分的成绩。在研究生期间,我学习的是劳动经济学专业,在校期间无旷课、迟到、早退现象,按时完成课后作业与论文,研究生期间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平均分达到87.22分,荣获“2018-2019学年学业奖学金二等奖”、“2019-2020学年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同时,我在国家自科基金项目“人力资本指数项目”中也有突出表现,在2018-2019学年期间作为项目组成员完成项目数据测算及报告撰写工作,并因出色表现加入2019-2020学年人力资本项目管理委员会,进行了为期一年的项目管理工作。

在学习课本知识、掌握专业理论的同时,我积极培养自己的学术能力和实践能力。在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中,我和导师紧密合作,积极探索,紧跟时代热点,顺利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工作,论文成果得到导师的认可。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认真完成专业实践和学习安排。我曾于2019年7月参加第九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并认真完成讲座与实训课程,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三、工作表现方面

在学生工作方面,我在本科及研究生期间均在班级担任班长一职,协助老师和各位班级干部共同管理班级事务,积极组织班级各项活动,团结班级同学,帮助班级形成较强凝聚力,形成独特班级文化,带领全班同学积极进步。在班级工作当中,我秉持服务意识,耐心听取老师与同学们的意见,广泛解决同学们学习与生活中的各项问题,努力成为连接在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纽带。在研究生期间曾荣获“2019学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工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四、日常生活方面

在生活中,我一直坚持自我检查和自我反省,以身实践传承千年的中华传统美德,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耐劳、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的原则。对于领导和长辈,我都十分敬重和尊重,感谢他们传授了我知识并在我成长的历程中给了我指导和帮助;对于同学和朋友,我始终坚持与人为善、以诚相待,注重加强沟通和交流,当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有困难的时候,我也总是尽己所能帮助他们。

总结自己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尽管我积累了一定的知识和经验,具备了一定的学术能力,也取得了一些进步和成绩,但是还存在着诸多不足之处,有待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坚持对专业能力的打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我会力争做好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