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8 15:18:31  点击:  来源:

这是耀眼的一年,我们一起见证建党100周年;这是转折的一年,我们的祖国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新生的一年,控制疫情、复兴经济、无数人开始逆袭的一年!这一次,有鲜花、有掌声、有相机、有学士服,伴随着声声祝福,2021届中心学子即将走出校园,走向更广阔的舞台绽放光芒!

202174日,中央财经大学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在主教114报告厅举办了毕业典礼,为2021届硕士毕业生授予学位。中心特聘教授、教师职工、学生、校友以现场或云会议形式出席了典礼。


下午15点,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中心教师尹妮娜老师主持典礼并做了开场发言,妮娜老师温柔又亲切的语言,字字句句饱含对2021届毕业生的祝福。

接着,中心副主任刘智强教授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致辞,他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给开始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给予祝福和赠言。


随后,在2019PMC钟昊的主持下,中心2020级硕士研究生&博士生对2021中国人力资本报告进行了预发布。2020级项目组成员从中国人力资本报告概述及2021年更新、全国人力资本结果及普通省份排名、传统人力资本衡量指标分析、物质资本衡量指标分析、人力资本结果跨省比较以及香港、台湾人力资本结果展示等六个方面对人力资本项目的成果进行了展示。项目团队精彩的发言和生动的展示勾起了毕业生们对于这段独特经历的回忆,是项目教会我们严谨细心,是项目促使我们学会合作,也是项目让我们收获勇气和舞台。

预发布会结束后,中心校友会议连线为2021届硕士毕业生送来了视频祝福。中心送走了一届又一届毕业生,但他们从未真正的离开,人虽走,心依在,我们的校友会越来越多,我们的力量也必将越来越大!在祝福中,一段暖心的VIDEO打开了毕业生们记忆的匣子,那一张张青涩的笑脸如今更加意气风发,那些一起爬过的山、一起熬过的夜、一起吃过的美食历历在目!离别一点也不伤感,因为我们还会重聚。

接着,李海峥老师为2021级毕业生王超奇颁发“人力资本项目特殊贡献奖”,并对2021级毕业生为人力资本项目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随后,老师们一一向2021届毕业生赠言,老师们的祝福像一颗颗明亮的星星,汇聚在一起,照亮中心学子前行的路。带着这些温暖的祝福,殷切的期望,相信中心学子会充满力量的勇敢出发!

最后,李海峥教授进行了总结讲话,祝贺学生圆满毕业,找到理想的工作,对他们表达祝福和希望。随后,李老师亲自为大家“拔穗”,颁发毕业证、学位证,发放校友礼物、中心纪念品,并和导师一起与每位毕业生合影留念。

抹不去的是608属于中心学子独有的记忆,舍不得的是循循善诱、温暖可亲的老师们,无法忽略的是人力资本项目刻在中心学子身上的痕迹。正如李(海峥)老师所言,我们中心规模虽小,但我们的影响并不小。历尽千帆,再次归来,中心依旧是你们的家,608依旧是你们最温暖的港湾!

亲爱的中心2021届硕士学子们,毕业快乐!你们生于红旗之下,长于春风之中,毕于建党百年之际,愿你们能够以青春之名,继续书写青春之中国!

我们,未来再见!

中央财经大学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2021 届毕业生名单

(人名按姓氏拼音顺序排列)

董娴

杜月

何晓萱

刘欢

石凌雁

唐亚冰

王超奇

王涵竣

文广垠

徐蘅

杨鸿宇

撰稿人:欧雅歆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