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心关于招收2023年硕士推免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9 09:27:58  点击:  来源:

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CHLR)(以下简称“中心”)隶属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与公共政策优势学科创新平台”,成立于2008年3月,是一个以研究中国人力资本、劳动力市场及其与经济发展关系为主要研究方向的研究中心;中心招收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中心顾问由该领域的国际著名教授担任。

根据学校相关安排,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拟于2022年9月22日-9月23日开展2023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常规考核工作。

一、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及其他违法违纪记录,对学术研究或科学实践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3.考生须为招生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且预期可获得本科所在高校2023年推荐免试的推荐资格。

二、报名程序

请考生查看研究生院招生网站相关通知,进行在线报名,同时请按下一条要求提交材料至本中心。

三、复试资格审核及申请材料清单及通过资格审查面试前材料清单

1.复试资格审查安排

考生报名后中心将根据考生报名信息和提交材料,组织专家审核申请人材料进行复试资格评定,请考生及时按照要求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研究院将根据招生名额和材料的评定情况给予考生复试资格,确定复试名单。资料审查通过的同学将收到邮件或短信通知,请及时查收相关信息。未按照要求提交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9月20日下午5点前未收到面试通知,则表示资格审核没有通过。

2.通过资格审查,参加面试前需提供材料清单:

(1)加盖公章后的《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
   (2)
诚信复试承诺书

以上文件可通过研究生院网站进行下载:http://gs.cufe.edu.cn/info/1050/9373.htm

于9月21日下午15:00前将以上材料扫描合并为一个PDF,发送至leafhuangrong@163.com,邮件标题命名为:姓名+本科学校+2023推免面试前补充材料。

四、复试考核方式

根据学校要求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2023年接受推免生复试常规考核采用远程线上的方式进行,使用腾讯会议(主机位)和钉钉会议(副机位)双机位进行,中心将于面试前通过邮件、短信或电话等方式联系申请人进行预演,请注意查收,并提前下载并安装好腾讯会议及钉钉会议。

腾讯会议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

钉钉会议下载地址:https://www.dingtalk.com/

复试考核形式:面试(在线,无笔试环节)

面试程序:每位考生30分钟(包括个人陈述和专业知识问答,面试语言以英文为主中文为辅,面试顺序将于面试当天随机产生)

面试时间和顺序: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面试顺序随机确定。

考核结果公示和其他相关事宜均在研究生招生网站公布。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电话:010-6228829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六、复试的考核范围: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相关的专业知识考核。

面试考察考生在面试中的科研能力、知识结构、本科成绩、英语能力和沟通交流的能力。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