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心师生积极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10-16 16:04:51  点击:  来源:

中心师生积极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师生、党支部、各班团支部积极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报告。



       会后,师生热议报告的学习心得和感悟: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在会议开始时,全场为人民英雄默哀,这深刻警醒着我,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者用生命换来的。在我们党的每一个重要时点上,英雄从不会缺席,我们也永远不会遗忘他们。我深切体会到我们党百年伟大成果的来之不易,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我作为一名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中心2021级硕士研究生 赵越

“从十九大到二十大的这五年来,真切的感受到了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作为一名青年,我要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怕苦不畏难,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生逢其时,将个人理想融入到社会主义建设的浪潮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心2021级硕士研究生 武梦园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非常丰富,从回顾过去几年的挑战与成绩,到当下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从理念、原则到计划与展望,直击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难点痛点,也清醒指出要居安思维,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像重视工业和实体经济的作用,直指抑制经济脱实向虚的决心;“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对应当前世界范围内不断加深的粮食危机问题等,句句实在,含义深远。报告结尾处还特别对青年群体提出了期许,希望新时代的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天地广阔,大有可为。”

——中心党员教师 张亿


(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党支部)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