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心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7 21:15:44  点击:  来源:

中心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了解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体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心党支部组织了“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中心党内外师生积极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

坚定信心跟党走,共同迈上新征程。中心师生线上收看了1022日党的二十大闭幕会并交流了感言。支部研究生党员赵越同学表示:“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七天或许是历史长河中的一瞬,但是这七天中,我们党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上,总结了我们过去十年的辉煌成就,更高瞻远瞩的对未来发展有指导性的作用。中国共产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我作为一名党员,要反复领会会议精神,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将个人理想融入到社会主义建设的浪潮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热爱祖国忠于党,我们都是追梦人。1110日晚,中心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献礼剧《我们这十年》之《热爱》。2021级硕士研究生武梦园表示:“这部剧介绍了一个刚毕业的体育老师带领着一群足球少年勇敢逐梦的故事,探讨了关于梦想、爱好与现实生活的话题,并展现了支教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当下新疆的风貌,艰苦的环境更加凸显出令人震撼的少年奇迹。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更要热爱祖国忠于党,以赤诚之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人都不能少。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中心师生通过“乡村振兴”实践服务项目献礼二十大。中心研究生博士生同学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以科研实践探寻乡村发展的源动力,中心学生用J-F方法测算并发布了全国及各省1985年至2020年乡村人力资本数据库(http://humancapital.cufe.edu.cn/info/1705/3432.htm),供海内外学者面费下载使用;中心党员同学以团队测算的乡村人力资本为基础,组织撰写乡村振兴主题报告,以老龄化的视角剖析乡村人力资本发展的现状与对乡村经济振兴的关系(详见:http://humancapital.cufe.edu.cn/info/1705/3444.htm)。与此同时,中心同学们正在积极制作乡村振兴视频,呈现中心乡村振兴研究成果,与学界社会共享,助力乡村振兴接续发展。为了博采众长、交流观点、促进学术实践,中心师生搭建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依托人力资本国际会议筹办“乡村振兴”研究生分会场,广邀海内外硕士生、博士生共同探讨乡村振兴的发展。今年的分会场收到了来自海内外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哲学等领域众多优秀的稿件,目前会议正在紧张筹备中,欢迎持续关注中心网站与公众号,参与乡村振兴分会场的讨论。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中心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发展学院“专家领学”党的二十大暨学生园区党员先锋岗启动仪式。文雅老师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中国共产党最大的优势,蕴含着深刻的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和理论逻辑。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自我革命。文雅老师呼吁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热情绽放!



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党支部师生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现代化建设,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不负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砥砺奋斗!

(撰稿人:赵越)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