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北海初夏游

发布时间:2014-07-24 11:43:00  点击:  来源: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

2012年5月20日上午,2010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在中心于老师和肖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西城区的北海游玩。

北海属于中国古代皇家园林,在故宫的西北面,是北京城中风景最优美的前“三海”之首。公园内既有北海水面开阔和湖光塔影,绚丽多姿,也有别致亭台和曲折游廊,犹如仙境。游玩前一天北京恰好降雨,经过雨水的冲洗,公园里一片翠绿,空气格外清新,气温也是相对凉爽。老师和同学们一行人从北门进入,穿过竹林,沿着北海岸边大家边走边聊,气氛甚是活跃。

接近中午时分,同学们兴致更加高昂,在租船处分三拨选各自喜欢的方式划船:脚踏船与桨船。毕竟用桨划船不够熟练,于是出现刘小阳“船长”在船头用双手划水的场面,引来大家阵阵笑声。在湖面上,三艘船时而相遇打水仗,时而散开赏美景,大家脸上满是开心与惬意。

接下来的活动依然精彩,太阳公公也出来凑热闹。大家在树林里开阔的地方扔飞盘、打牌、聊天,叫喊声、嬉笑声此起彼伏。虽然天气变热,但大家的热情高涨,玩的不亦乐乎。

这次北海之游,不仅让大家欣赏了美景、放松了心情,也加深了师生间及同学间的交流与了解,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让大家信心百倍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