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说明

 

1. 本计算结果为采用Jorgenson-Fraumeni(J-F)终身收入法并对其加以改进得到的,即以J-F的终生收入法基础,并采用Mincer基本收入方程分性别、分城乡对各类人口的收入进行估算。

         

2. 本计算结果采用4.58%的OECD折现率。

       

3. 本计算结果中的国家层面及各省实际值均以1985年为基期,以消费物价指数(CPI)对名义值进行平减得到;省间对比结果的实际值以1985年为基期通过LCI(生活成本指数)平减得到。

       

4. 本计算结果包含五种和六种教育层级的划分。五种教育层级分别为未上学,小学,初中,高中,大专及以上。六种教育层级分别为未上学,小学,初中,高中,大专,大学及以上。

       

5. 本计算结果中的“劳动力人力资本”是指15周岁以上的非退休人口的人力资本水平。2018年报告中,劳动力人力资本计算结果不包含学生的人力资本。

   

6. 由于估算Mincer系数时采用的微观调查数据样本不同,国家层面的人力资本水平与省级层面人力资本水平不可直接相比。

       

7. 由于香港、台湾地区数据隐私保护法规的要求,数据库不提供原始数据,只提供香港及台湾人力资本总量、劳动力人力资本总量、人均人力资本和人均劳动力人力资本估算的最终结果。

       

8. 全国和省级固定资本提供hyperbolic、net wealth两种方法的估算结果。

       

9.在平均指标的计算上,今年对普查年份的数据进行了修正。同时我们亦提供未经修正的,原始数据的计算结果。

       

10. 本计算结果中为了便于区分,陕西省英文名称使用“Shaanxi”,山西省英文名称使用“Shanxi”。

       

11.为了保证数据库的简洁性,经讨论决定,尚有相当一部分的处理过程中的数据未上传。如有需要,请积极与我方项目成员沟通索要,联系方式如下。

       

如果您对这些数据有疑问,请联系:

马明宇:852570782@qq.com

李鑫:cuferlixin@163.com

苏妍:suyan_fiona@163.com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