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外专局雷风云司长、苏光明司长来我中心参与项

发布时间:2014-07-24 16:16:00  点击:  来源: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

12月14日下午,外专局雷风云司长、苏光明司长来到我中心,共同加入关于“国外智力引进的软科学研究项目——高端国际人才引进的薪酬机制和税收政策”的讨论,并就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引进国外智力软科学研究项目受国家外国专家局的委托和资助,由我李海峥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该项目旨在结合我国人才薪酬机制的现状,深入分析国外人才的薪酬机制和具体作法,并提出适合我国的国际高端人才薪酬政策。

李海峥教授对该项目十分重视,对整体项目的结构和脉络投入了大量的精力。项目的核心内容强调利用市场机制吸引高水平人才,认为目前中国的高端人才缺乏主要是由于市场机制的缺失,政府只有努力完善市场机制,才能更有效率地实现其引入国外高水平人才的目标。两位司长均同意上述观点,认为市场机制是人才引入问题的关键。

最后,苏司长和雷司长共同表示,希望明年继续与我中心合作研究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管理和激励机制,进一步提高项目内容质量,大力推进项目的进展。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