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我中心2008级博士生毕业答辩通知

发布时间:2014-07-24 16:29:00  点击:  来源: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答辩时。2012年5月17日中心将迎来首位博士毕业生梁赟玲的答辩会,届时将由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央财经大学的六位教授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对论文进行现场评审。

梁赟玲, 师从李海峥教授,是中心2008级博士生,也是中心的第一位博士研究生。其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力资本的投资及效益。在校期间,她认真学习课程,踏实钻研学术,在人力资本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并且成功通过200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完成了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环节。2010年她和导师及中心教授在《经济研究》上发表了“中国人力资本测度与指数构建”一文。梁赟玲的博士毕业论文题目为“人力资本外部性研究:来自中国城市的经验证据”。届时,将由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曾湘泉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由中国人民大学唐鑛教授和杨伟国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张车伟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杨运杰教授和杨晓波教授组成的答辩委员会成员对论文进行评审。答辩委员会将对学位论文和答辩情况进行评价,就是否通过答辩人的学位论文和是否建议授予学位进行讨论,并给予学术评语和答辩评语。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