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橙黄橘绿时,校园再相逢

发布时间:2020-09-21 17:37:28  点击:  来源:

 

     202092日上午,阔别校园8个月后,中央财经大学2018级及2019级硕士生及博士生迎来返校,这也是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的首批秋季学期返校生。  

  炎炎夏日的身影渐渐远去,初秋的清风已捎来了久违的讯息。返校,是同学们梦中的翘首以盼,也是学校学院的心头要事。与往年不同,尽管与校园久别重逢后,同学们脸上难掩兴奋,但疫情之下,一系列严格的防控措施,让这个新学期的开学形式较为特殊。

图一

  排队、消杀、测温、登记,领取防疫物资后,返校学生们真正重返校园,在学校入口处的一块醒目的“别来无恙,欢迎回家”展板,令重返校园的学子们感到格外亲切。

图二

  下面是部分中心19级学生的返校感想:

  洪玉凤:当我看到学校的大门时,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报到处需测量体温、刷通行码、身份健康码,宿舍楼下有欢迎回家的展示牌,菜鸟驿站堆满了从家里寄来的快递,回到宿舍也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舍友们忙着清理杂物,搭伙晒被子。走过熟悉的办公楼、操场、图书馆和学术会堂,一切那么熟悉又有些不同,一切都开始进入正轨,时隔八个月,终于开学了,想说一句:央财,好久不见;人力中心,好久不见!

  常晓雪:由于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学期在家学习,92号终于得以返校,能够在线下进行学习,难以掩盖心中的喜悦之情,开学之后已经上了两周课,果然学习效率比自学高了很多。看到半年多没有见面的舍友,觉得有些陌生,但是相处两天之后又马上熟悉起来,毕竟由于项目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图三

  郭鑫伟:结束了八个月的寒假加暑假,终于回到了校园。在家里最大的变化就是体重,随时吃想吃的,而且运动很少,所以运动减肥是开学后的一项重要活动。其次,回到校园后的状态比想象中的要好一点,摆脱掉在家的颓废,再加上每晚的运动,找到生活的节奏和学习的状态。总之,学校的生活还是期待的样子。

  巩晓劼:九月二日,蝉声鸣啼,阳光明媚,这天是我们的返校日。疫情发生已过半年有余,我们终于回到了校园,校园里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井然有序,奔波繁忙,疫情挡住了同学们,却没有挡住同学们学习的热情。新的学习之路,若隐若现,而我始终在路上。

  秋日的校园,因为同学们的归来,而重获生机、愈发流光溢彩。未来一学期在校的学习生活中,学院全体师生将按学校要求继续严格防控,相信大家能尽快适应疫情新常态下的学校生活!  

撰稿人洪玉凤、常晓雪、郭鑫伟、巩晓劼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