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2020年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教学科研系列申报人员公示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5 08:00:19  点击:  来源:

关于杨帆征博士申请晋升副教授的初审公示

杨帆征博士现任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助理教授,于2013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后加入中心。2006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获得经济学、数学和法学三个学士学位,随后2008获得武汉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实验经济学、行为经济学及劳动经济学。入职中心后已发表学术论文六篇(其中一篇以系列丛书章节的形式发表),同时主持过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参与过两项科研专项资金项目(包括中央财经大学青年科研创新团队项目及香港浸会大学战略发展基金项目)。承担过五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课程单独授课,以及两门劳动经济学与人力资本专题课程的联合授课,期间没有发生过任何教学事故同时按照要求完成了各类学术及公共服务工作以下科研、教学和公共服务三方面博士的表现予以总结:

一、科研

杨博士发表学术论文六篇:

(1) Fanzheng Yang, Yujiao Shi, and Weiwei Weng, “Be Proactive or Inactive: The Effects of Systematic Job Riskiness on Effort Investment”, Managerial and Decision Economics, 2020, Vol. 41, 599-607.

(2) Fanzheng Yang, “Peer-Dependent Incentives and Prepaid Bonuses: An 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f Productivity Improvement”, Journal of Behavioral and Experimental Economics (SSCI), 2019, Vol. 81, 152-163.

(3) Fanzheng Yang, and Li Yu, “With or Without Siblings: Sorting into Competition in the Experimental Labor Market”, China Economic Review (SSCI), 2016, Vol. 41, 284-298.

(4) Fanzheng Yang, “The Effects of Compensation Schemes and Performance Feedback on Employee’s Self-selection: An 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Research in Experimental Economics, 2016, Vol. 19, 159-187.

(5) Weiwei Weng, and Fanzheng Yang, “The Impact of Social Identity on Trust in China: Experimental Evidence from Cross-Group Comparisons”, Applied Economics, 2014, Vol. 46, No. 16, 1855-1860.

(6) 宁宇哲、陈兴、李海峥、刘智强、杨帆征、于丽,《创新型网络教育与欠发达地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教育学报》2020年第16卷第2期,75-84页。

其中四篇发表在SSCI英文期刊,包括China Economic Review, Applied Economics, Journal of Behavioral and Experimental Economics, Managerial and Decision Economics;一篇中文论文发表在《教育学报》;还有一篇以图书章节的形式收录于实验经济学领域颇受关注的丛书系列Research in Experimental Economics

此外的部分研究项目获得过各类基金支持。

二、教学

杨博士对待教学非常认真负责。入职中心后,承担了硕士及博士研究生两门高级微观经济学课程的教学除了教授实验经济学、行为经济学的相关课程,还教过高级宏观经济学以及参与过劳动经济学与人力资本研究专题两门课的联合授课,其教学质量在学生的评估中持续获得好评。此外,已有9硕士研究生在她的指导下顺利毕业,其中一名学生的论文获得了校级优秀硕士毕业论文的荣誉,另外一名学生与她合写的论文已在英文期刊Managerial and Decision Economics上发表。

三、服务

杨博士在中心承担大量公共服务工作,包括教师招聘、新生录取中心各类科研项目会议组织参与高年级学生班主任等。同时她担任了两年多的中心党支部书记。此外,她还担任5学术期刊的匿名评审。

中心学术委员会经过认真的初审,认定杨博士是晋升副教授(非长聘制合适人选,并推荐她进入后续的评选程序。

 

四、职评系统公示查看方式

1.老师个人如何查看学院公示信息?

1)个人登陆OA系统后,从校园门户-人事系统跳转,或用校园门户密码直接登陆zhicheng.cufe.edu.cn(注意:右上角角色须为“教职工”),然后点击“职称评审”;

     (2)点击左侧“材料公示”条目,再点击蓝色的公示标题;

3)查看公示人员列表,并可通过点击“申报表”或“查看按钮”查看申报人员详细信息。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