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心老师走访返校生宿舍

发布时间:2022-04-28 16:09:06  点击:  来源:

中心老师走访返校生宿舍

近日,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中心黄忱老师、张亿老师、赵舒佳老师对返校生宿舍进行了走访,此行目的一是在当前疫情频发下,对返校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状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以确保同学们保持身心健康的良好状态;二是检查宿舍安全情况,确保不出现安全隐患。

研二研三返校的同学较多,中心高年级班主任黄忱老师走访了19级和20级学生宿舍,针对研二和研三同学当前面临的问题做了一些的沟通。针对研二学生,黄老师强调当前正是步入职场的一个衔接期,今年经济形势严峻,就业难度也加大,需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才能在后续求职中抢占先机,此外也要认真完成学业,准备好毕业论文开题答辩。针对研三同学,黄老师强调毕业论文是研三同学毕业的最后一道关卡,一定要认真对待,严守学术底线,不能出现学术抄袭现象;就业方面,老师们提到鼓励大家要乐观面对求职压力,保持良好心态,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一年级班主任张亿老师和辅导员赵舒佳老师走访了硕士生和博士生各宿舍,重点对宿舍安全隐患进行了检查。各宿舍总体能够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但也存在个别宿舍有私拉床帏,使用大功率电器和门口违规张贴的情况。老师们提醒督促学生们要安全用电,清除火灾隐患,保持宿舍卫生整洁,疫情之下更需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