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2023年招生开始了

发布时间:2022-06-05 22:56:50  点击:  来源:

 

 

 

中央财经大学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2023年招生开始了

 

中央财经大学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2023年招生宣讲会于2022618日晚1800线上举行。本次宣讲涵盖了中心基本介绍、学科建设情况、研究方向、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学术成果等多方面内容,同时还邀请到优秀毕业学生分享中心的学习生活感悟和就业前景展望。

 

 

一、中心介绍

国际化师资团队

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CHLR)(以下简称中心)隶属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与公共政策优势学科创新平台,成立于20083月,是以研究中国人力资本、劳动力市场及其与经济发展关系为主要研究方向的院级研究中心。中心的教学科研成员全部为北美知名高校的终身教授或者拥有北美或欧洲知名高校经济学博士学位的海归学者。中心有全职教师8人,特聘教授7人及特聘研究员8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

 

国际化培养方案

中心设劳动经济学专业,以科研为主导,强调国际化的前沿学术研究。开设的课程设置涵盖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的前沿领域,均采取与美国研究型大学类似的教学方案,进行全英文教学。利用国际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主流的评价体系,全力保障每位学生的提高和发展。中心学术研究体系完善,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及中央财经大学的专项资助的中国人力资本的测量及人力资本指标体系的构建项目,确保为所有同学提供学习研究的机会。

同时中心为实施教育国际化战略,充分利用丰富的优质国际教育资源,推进与国外大学的联合培养,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推进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自成立以来,中心已有多名博士生去往国外高校进行联合培养。

 

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

中心聘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经济系Belton Fleisher教授、人力资本指数收入计算法创始人Barbara Fraumeni教授等国外知名经济学教授每年为同学们带来短期课程,丰富同学们的学术知识。定期开展人力资本国际研讨会,与全世界优秀学者共探前沿领域。同时中心每学期都会举办多个系列学术讲座,邀请国内外学术界知名教授和学者,为不同需求的学生提供多样化视野。

 

二、学长学姐分享学习生活

本次宣讲邀请了研三学生代表张美莲,研二学生代表徐文韬,以及特邀嘉宾2011级毕业生李天镜(校友会副主席)为大家带来学习、生活、工作上的感悟。在宣讲会的最后还有Q&A环节。

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拟于618日晚1800组织线上学院相关信息的宣讲,有意者请通过以下腾讯会议聆听宣讲:腾讯会议ID689-152-788;会议密码:202206https://meeting.tencent.com/dm/lOyQsg1ZZhu4

 

如何报名?

为优化学院间优质生源结构,实现优质资源及时有效配置,2023年推免生报名中央财经大学全校统一采用“中央财经大学推免生报名系统”(简称“推免生报名系统”,http://tuimian.cufe.edu.cn/ui/),否则报名无效。

注:报名系统开放时间,请关注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通知。

 

联系我们

想了解更多招生信息吗?请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010-62288298

邮箱:zhaoshujiachlr@163.comleafhuangrong@163.com

中心网站:http://humancapital.cufe.edu.cn/

办公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612

中心微信公众号: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