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8:31:21  点击:  来源: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613日下午3点,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支部特别邀请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成员、会计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于耀博士为大家带来题为《疫情下的经济复苏——解读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经济政策》的线上专题党课。支部全体研究生、博士生和教师党员参与了此次党课学习。

 

专题宣讲学习中,于耀博士强调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国家想要更快更好的发展离不开经济的发展,我们通过学习党在特殊历史时期的经济政策,也有助于我们理解不同经济政策背后的深刻含义。因此,于耀博士主要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经济政策解读、疫情下的经济困境、党在疫情下的经济复苏措施以及经济发展总结四个方面展开讲解。

 

 

 

首先,于耀博士带大家从“内忧”和“外患”两个角度解读中国政府在2021年取得的重要经济成果的背景。在此背景下,2021年党和政府在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基础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经济发展成果。其次,关于疫情下的经济困境,《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党和政府设定了四个经济发展的基本目标,于耀博士分别详细解释了在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党和政府制定四个经济发展基本目标的原因以及为实现四个经济发展基本目标党在疫情下的经济复苏具体措施。

 

 

 

最后,于耀博士总结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经济发展方面的相关内容,课后支部的同志们也与于耀博士对在实施积极的经济政策背景下如何保证经济政策运行有效,避免刺激计划导致房地产行业激进扩张的情况再次发生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支部专题宣讲活动,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家都表示在于耀博士的讲解下,对2022年中国经济发展所面临的困境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经济发展方面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让我们一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人:王旭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