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2023年招生宣讲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0 17:05:42  点击:  来源:

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2023年招生宣讲会成功举行

20226月18日星期六晚上6点,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2023年招生宣讲会。中心汪雪菲副教授、2名学生代表、1位校友和9名对中心感兴趣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招生宣讲会。整个招生宣讲会历时1个小时。

 

晚上6点,招生宣讲会正式开始,2020级学生代表张美莲同学做主持。首先学生代表张美莲同学介绍了招生宣讲会的流程,并对人力资本中心的一些基本情况和师资辅以PPT的形式进行展示,图文并茂,全面细致的将中心的教学、科研和师资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说明。

 

在学生代表张美莲同学介绍完中心的基本情况后,为了让感兴趣的同学进一步了解中心,2021级学生代表徐文韬同学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人力资本的测量及人力资本指标体系的构建”项目,并为大家带来了校友的中心就读体验分享。

 

随后,2011级校友李天镜学姐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以及人力资本中心毕业生的毕业去向,从学习、科研、海外交流、英语能力提升等多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就读人力资本中心的优势。

 

最后,在答疑环节,参会学生对于进入中心的考核方式、中心研究期间实习机会和课程难度等多方面提出疑问,学生代表张美莲和徐文韬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逐一做出了细致的解答。

 

下面是对一些学生们比较关心的问题的解答。

 

Q1研究生期间实习机会多吗?

A1:中心的课程压力主要集中在研一,研二研三的课程相对较少。此外,中心位于学院南路校区,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方便学生参与实习实践。

 

Q2中心的课程难度会大吗?

A2:中心课程难度相对适中,可能主要的难度会来自全英文教学。不过这一点无需担心,一方面中心的老师比较耐心,如果上课有些听不懂的内容可以提醒老师放慢语速。另一方面,由于人力资本项目让中心的同学关系紧密,因此如果有不懂的问题同学之间可以互相讨论。

 

Q3中心和其他招生学院的联系紧密吗?有没有机会可以拓展自己在学校的社交圈子?

A3:在研一上学期的时候,中心的同学会与中金发的同学们一起上“三高”课程。以后,三院一中心的学生还有更多机会一起上课,一起参加党团活动,等等。近几年,在考研招生的时候,中心也会与中经管联合组织招生选拔所以总的来说,中心和其他学院的无论是学生层面还是学院层面的联系还是十分紧密的。

 

Q4中心考试也是纯英文吗?

A4中心的授课、作业和考试都是全英文的。在上课初期,较难适应,但是可以和老师沟通,适当放慢语速或者放慢课程进度,进而帮助同学更好的适应全英文授课模式。相信适应之后会觉得上课和考试等都不是太困难。

 

Q5中心的推免生考核

A5:中心的推免生考核包括笔试面试,笔试围绕的是“三高”和劳动经济学的相关知识,面试则主要看中学生的科研潜力和科研素养。

 

最后,欢迎大家报考中央财经大学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如有更多疑问欢迎进入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官网的联系我们页面获取联系方式进行咨询。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