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心副教授贾凝老师的合作论文被Journal of Economic Literature正式接收

发布时间:2022-07-01 16:50:53  点击:  来源:

中央财经大学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副教授贾凝老师的合作论文( 合作者包括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Raven Molloy ,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Christopher Smith以及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Abigail Wozniak“The Economics of Internal Migration: Advances and Policy Questions” 被经济学顶级期刊 Journal of Economic Literature 正式接收,即将刊出。该论文系统回顾了流动领域的研究方法,分析了个体流动决策模型以及空间均衡模型,探讨了流动在应对市场冲击中的作用,住房市场限制对流动的影响,以及提供信息和补贴等政策对流动的促进,并提出了值得进一步探讨的课题。Journal of Economic Literature 创办于1969 年,是美国经济学会American Economic Association 旗舰期刊,拥有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贾凝老师于2015年加入中央财经大学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2021年提升为副教授。自加入中心后,她在经济学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了数篇学术论文,同时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担任多个同行评议学术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中心致力于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围绕人力资本开展前沿学术研究。中心拥有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开放的学术氛围,高质量科研成果不断涌现。自2018年以来,中心老师的研究成果陆续发表于  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Health EconomicsChina Economic Review等一流经济学期刊上,为促进我校经济学科发展、扩大我校国际影响力作出了贡献。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