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人力资本中心2022-2023年度乡村振兴研究生服务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10 21:19:28  点击: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教育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学校助力乡村振兴“1331”工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心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依托中心人力资本指数研究项目,以人力资本的视角探索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继续积极开展具有中心特色的“财经人 · 济世路”乡村振兴研究生服务项目,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心2022-2023年度乡村振兴研究生服务项目由中心特聘教授李海峥老师主持,中心全职老师指导,中心党支部及2022级班团委干部负责,2022级博士生及硕士生全程参与,以学术实践的方式探索研究乡村发展的现状与动力,力求持续打造具有中心特色的“财经人 · 济世路”乡村振兴研究生服务项目。

        2022年7月3日,李海峥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主持召开了中心“乡村振兴研究生服务项目”动员大会,深刻的阐释了项目的背景和意义,介绍了去年项目的开展和取得的成果,并对今年的项目计划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今年的乡村振兴研究生服务项目将继续以J-F人力资本指数测算方法对乡村人力资本进行测算和更新。随着今年“七普”数据的更新,团队也将结合最新数据发布新一年度的乡村人力资本数据库和“乡村人力资本报告”。


        此外,中心将继续在今年的人力资本国际研讨会上设立“乡村振兴”研究生分会场,研讨与“乡村振兴”相关的原创学术论文,并向国内外的在读研究生开放征稿,为优秀乡村振兴研究成果提供展示空间。欢迎广大师生学者持续关注我们后续的数据发布和征稿启示。



撰稿人:赵越


http://humancapital.cufe.edu.cn/xsyd/xczxyjsfwxm.htm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