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心师生参观 “元宇·漫游” 元宇宙科技概念展

发布时间:2023-03-22 12:42:02  点击:  来源:

“初心之路 始于足下”

中心师生参观 “元宇·漫游” 元宇宙科技概念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感受科技强国的使命,坚定以学报国的初心,2023318日下午1点,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师生赴石景山中关村科幻产业创新中心参观游览。



“元宇·漫游”——全球科幻开发者大会元宇宙科技概念展,依托中关村科幻产业创新中心和首钢工业遗址氛围,借助科幻想象来具象化“元宇宙”这个并不遥远的人类未来,以科技与艺术结合的方式展示中国科技在信息传输、智能计算、新型显示、感知交互等领域的前沿科技成果,并借助技术的融合和拓展,试图构建虚实共生的人类未来生活图景,打造沉浸式的元宇宙漫游体验。

中心师生参观了全息投影技术支持下的“云党史学习”,体验了虚拟现实技术(VR)、扩展现实技术(XR)、增强现实技术(AR)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观看了未来脑机接口与感官扩展的技术前景等。在领略科技迅速发展之余,也开阔了大家的视野。随后,中心师生参观了首钢园工业遗址和冬奥滑雪大跳台等。



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参观活动中,大家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不仅放松了身心,更重要的是走出了象牙塔领略到了我们国家科技的发展。科技发展的浪潮滚滚向前,唯有不断学习跟上时代的步伐,老师和同学们应以更开阔的视角更为积极地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去,方能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复兴使命。



(撰稿人:赵越、张亿)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