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中心公告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2010会议

发布时间:2014-07-24 16:14:00  点击:  来源: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将于2010年10月15日上午9:00-12:00举办第二届中国人力资本指数发布暨人力资本研讨会。
      去年10月10日,中心首次发布了中国人力资本指数并成功召开人力资本度量国际研讨会。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肯尼斯.阿罗(Kenneth Arrow)教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贺铿教授,人力资本计算方法创始人、哈佛大学的戴尔. 桥根森(Dale Jorgenson)教授出席了会议,并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另外,国内外政府官员和知名学者出席了会议。
      今年以来中心研究团队在2009年报告的基础上改进和更新了国家层面的人力资本指数,并首次计算了省(市)级层面(包括:北京市、辽宁省、江苏省、广东省、甘肃省)的人力资本指数,完成了《中国人力资本指数分析报告-2010》,将于本次会议上公开发布。
中心的“中国人力资本的测量及人力资本指标体系的构建”项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及中央财经大学的专项资助。该项目旨在建立中国第一套科学的、系统的人力资本指数,定量描述中国人力资本的分布及发展动态,为相关领域的实证研究提供综合的人力资本度量指标。该项目由中心特聘教授、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海峥教授主持,人力资本指数收入计算法创始人Barbara Fraumeni教授,中心所有全职教授和特聘教授,以及中心全体研究生和行政人员共同参与。
      本次发布会将采用小规模圆桌式研讨方式,我们诚邀相关领域学者和政府官员参与会议研讨,促进人力资本研究在中国的发展。

会议议程
会议时间:2010年10月15日 上午9:00-12:00
会议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604
会议具体安排:
上午 9:00—10:00 《中国人力资本指数分析报告2010》发布
李海峥教授介绍人力资本指数的研究
10:00—12:00 嘉宾点评并就与人力资本相关的问题进行研讨
现场提问及讨论
会议规模: 30-50人
会议主办单位: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
会议联系人: 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办公室 邓皓 肖婧
电话(传真): 010-62288298
会议详情,请点击http://humancapital.cufe.edu.cn查询!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