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中心公告 > 正文

CHLR硕士研究生科研要求

发布时间:2014-07-24 16:21:00  点击:  来源: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
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
关于硕士研究生
科研/学术讲座/学年论文/英语水平
的要求细则



一、科研要求
1. 学术成果
中央财经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基本要求:硕士研究生在获得硕士学位之前,必须完成两项科研成果,对未达到以上科研成果要求的研究生不授予学位。
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根据以上要求制定以下规定:
(1)中心硕士研究生必需参加人力资本项目,并且获得B及B以上的得分,方可认定为两项科研成果中的一项。
(2)另一个成果可以是一篇CSSCI文章或参加另一项科研项目。该科研项目以参与中心教授的科研课题并作出相当的贡献,由该教授书面认可。
2. 学术讲座
硕士研究生在入学后的第一年,每学期均需参加至少60%中心举办的学术讲座;硕士研究生在入学后的第二年,每学期均需参加至少70%中心举办的学术讲座。
除特殊情况外,学生如未达到规定的出席率,需在以后学期中补齐。
每位学生均需在讲座后签到,严禁代替其他学生签到。
3. 学年论文
中心硕士研究生需在第四学期完成一篇学年论文,这篇学年论文需要取得导师通过的成绩(至少B+方能通过)。

二、英语水平要求
中心全体学生均需参加TOEFL考试,并将成绩单复印件交中心办公室存档。


三、毕业论文开题要求
1. 必须获得TOEFL成绩。
2. 学年论文成绩需要B+以上。

四、科研奖励
中心鼓励所有研究生(含博士与硕士研究生)在CSSCI索引或SSCI索引中英文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
凡是以"中央财经大学"为署名单位,在CSSCI索引或SSCI索引中英文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由中心颁发正式“科研成果特等奖”或“科研成果一等奖”证书,其中特等奖含奖金2000元,一等奖含奖金1000元。
奖项由导师推荐,中心学术委员会评定。论文发表后交由学校学位科审定,审定合格方为有效。

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

2011年11月16日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