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团队 > 顾问委员会 > 正文

James J.Heckman

University of Chicago

芝加哥大学
诺贝尔奖得主
办公室:
E-mail:
英文简历:
  • 教授简介
  • 教授课程

James J.Heckman 于1965年获得科罗拉多学院数学学士学位,于1971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从1973年开始领导芝加哥大学的经济研究中心和Harris School的社会项目评估中心,他现在是芝加哥大学Henry Schultz杰出经济学教授。他也是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的科学社会学教授。同时,他还是American Bar Foundation的高级研究员。James J.Heckman 一直致力研究和发展经济政策评估的科学基础,这一基础特别强调对个人和分散群体的模型建立;同时,他还致力于研究由差异性、多样性和未被观察到的状态所导致的各种问题和可能性。在90年代早期,他开创性的研究成果——关于获得GED 证书的效果——得到了全国的重视。他对学位能带来的作用的质疑,引发了全国性的辩论。他最近的研究主要是人的发展和生命周期内技能的形成,特别是幼年儿童的经济学。他的研究给政策制定者提供了一个重新审视教育,职业培训计划,最低工资立法,反歧视法和公民权利的新思路。 


 

 

至今,James J.Heckman 发表了200余篇文章并有数本专著问世。他的最新专著包括:《美国的不平等:人力资本政策的作用?》(与Alan Krueger合著)和《评估人力资本政策、法律和就业: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的教训》(与 C Pages合著) 

另外,James J.Heckman 获得过许多荣誉。1983年获得美国经济协会John Bates Clark奖,2000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和Daniel McFadden分享),2005年和2007年被Journal of Econometrics授予应用计量经济学Dennis Aigner 奖,2007年被美国农业经济协会授予Theodore W. Schultz 奖,2005年获得劳动经济学Jacob Mincer终身成就奖,2005年被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授予Ulysses奖章。他现在是Journal of Labor Economics的副主编,美国科学院院士,同时是美国艺术和科学院,计量经济学会,劳动经济学会和美国统计学会的资深研究员。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