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十一海坨山户外徒步穿越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24 11:34:00  点击:  来源: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

2011年10月3日晨,2011级硕士、博士研究生背上装有帐篷、睡袋、炊具、水和食物的背包,坐车前往延庆县海坨山方向。

海坨山位于延庆县北部与河北省赤城县交界处,东南距延庆镇约18 公里,属军都山。主峰小海坨海拔2241 米,为北京市第二高峰。海拔1800米以上是大草甸类型的植物带,南侧断裂升降显著,山势险峻,截云断雾。现已定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本次活动选择主峰小海坨为登顶目的地,为户外中等强度徒步穿越活动。

一路上,同学们穿行于山上不同的植物带之间,欣赏着不同气候条件下不同的景致,感叹着自然的造化。上升的路段是艰难而又难忘的。绵延的群山没有尽头,不知道哪座山峰才是终点小海坨,眼前的视线只被一座座不是很高的山遮住,而对其后的世界一无所知,一条被野营人踩出的小路蜿蜒的上升着。终于在夜晚11点半穿越主峰后到达营地。安置好帐篷后,同学们一起享受了一顿自己动手烧制的晚餐。

第二天早餐之后,同学们打扫干净营地卫生,选择西大庄科村下方向下山。下山的路更为陡峭,但沿途的溪水也增加了旅途的乐趣。在晚上8点,同学们完成了全部旅程,顺利返回学校。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磨练意志,更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加了团队凝聚力。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