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说明
1) 本计算结果为采用Jorgenson-Fraumeni(J-F)终身收入法并对其加以改进得到的,即以J-F的终生收入法为基础,并采用Mincer基本收入方程分性别、分城乡对各类人口的收入进行估算。
2) 本计算结果采用的折现率为4.58%。
3) 本计算结果中的国家层面及各省实际值均以1985年为基期,以消费物价指数(CPI)对名义值进行平减得到;省间对比结果的实际值以1985年为基期通过LCI(生活成本指数)平减得到。
4) 本计算结果均基于五种教育层级的划分。
5) 本计算结果中的“劳动力人力资本”是指15周岁以上的非退休人口的人力资本水平。2012年报告中的劳动力人力资本计算结果不包含学生的人力资本。
6) 由于估算Mincer系数时采用的微观调查数据样本不同,国家层面的人力资本水平与省级层面人力资本水平不可直接相比。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