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本指数报告2017摘要

 

本报告旨在中国现有数据的基础上,采用并改进国际上广泛应用的 Jorgenson-Fraumeni 收入计算法(以下简称 J-F 方法) ,对中国人力资本的分布及发展动态进行估算。 与传统度量方法(如教育程度)相比,J-F 方法可以更加全面综合地反映人力资本的状况。
      由于相关数据缺乏, J-F 方法不能直接运用于中国。我们根据人力资本理论,将微观调查数据及省级层面数据和 Mincer 方程相结合,改进了 J-F 方法,大大增加了该方法运用于中国数据的可行性和合理性。我们据此对中国国家和省级层面的人力资本进行了综合系统的度量并构建了多项人力资本指数。

于中国人力资本指数报告2017摘要的详细内容,请点击如下查看:

中国人力资本指数报告2017摘要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