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近期发表

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本学期邀请人力资本收入计算法(Jorgenson-Fraumeni方法)创始人之一的Barbara Fraumeni教授授课。

授课专家简介:

芭芭拉·弗莱梅尼在2005年秋季成为美国南缅因州大学公共服务Muskie学院公共政策教授、公共政策博士项目主席。2007年9月,她成为Muskie学院研究副院长。Muskie的研究机构聘用大约200名研究人员,并被授予3千万美元。芭芭拉·弗莱梅尼并且担任剑桥美国经济研究局研究员。在进入Muskie学院前,她于1999年1月到2005年月任经济分析局首席经济学家。她于1972年从韦尔兹利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1980年于波士顿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在从韦尔兹利大学毕业后,她成为哈佛大学经济学院和政府John F. Kennedy学院Dale W. Jorgenson的研究助理,开始了直至今天的研究合作。从1982年到1998年,芭芭拉·弗莱梅尼博士担任东北大学的经济学教授。从1988到1998年,她也担任和佛大学政府John F. Kennedy学院科技和经济政策项目研究员。芭芭拉·弗莱梅尼担任美国经济行业妇女地位研究经济委员会主席及委员。

2006年芭芭拉·弗莱梅尼教授由于在美国经济发展研究工作中的贡献被授予美国商业最高荣誉,金奖。她因发展了美国经济行业妇女地位而得到2006年 CSWEP Carolyn Shaw Bell奖。

她是度量领域以及国家收入计算领域的专家。她的研究关注人力资本与非人力资本,生产率,经济增长,市场与非市场计算,教育投资,研究与发展,和公路资本存量及政府产出的衡量。

课程名称:

Making data meaningful-a guide to writing stories about numbers

课程时间:

2018年12月2日 10:10-12:00

授课地点:

学术会堂南楼608教室

课程简介:

The guide is intended as a pratical tool to help managers, statisticians and media relations officers use text, tables, graphics and other information to bring statistics to life using effective writing techniques.

It contains suggestions, guidelines and examples-but not golden rules.

This publication recognizes that there are many practical and cultural differences among statistical offices, and that approaches vary from country to country.

本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引智项目支持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