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举行线上2020人力资本项目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4 08:40:00  点击:  来源:

   2020816日,中央财经大学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首次举办云上” 2020人力资本项目结项会,为为期一年得人力资本项目的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中心特聘教授、全职老师、研究生等共56人参加了本次结项会。

   21点,结项会正式开始。首先,中心特聘教授李海峥老师对人力资本项目进行了总体介绍,并对于项目的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对这段时间以来2020项目组成员的工作表示肯定。

图1 2020年人力资本报告中文版、英文版以及附录

   随后,2020项目组成员展示了项目的最终成果。15位项目组成员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参与项目的过程中的感受和收获。项目组成员对能够系统、完整地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深感荣幸,项目组成员们感谢李老师在项目过程中给予的悉心指导,对李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表示敬佩,对PMC一年来的陪伴与引导表示感谢。项目过程中结下的同学情谊、形成的班级凝聚力也是大家共同的感受,回忆起在608会议室一起度过的时光,一次又一次的项目汇报,无不感慨万分。项目将所有成员甚至整个学院团结在一起,即使2020人力资本项目已经圆满结束,但师生情谊将永存。

图2 2020项目组成员感悟


 


 

图3 2020项目组成员感悟

   随后,PMC成员也对李老师这一年的指导表达了感谢,将自己在这一年指导2020项目组成员中的体悟进行了总结,他们也为项目成功结项而感到开心。并对于这一过程中与2020项目组成员形成的友谊表示了珍惜之感。

图4 2020PMC成员名单

 

   接着刘智强老师和杨帆征老师对PMC以及项目组成员做出的贡献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项目过程中学到的知识,珍惜在此过程中形成的深厚情谊。

最后,李海峥老师对于PMC以及2020项目组为人力资本项目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对于成员们在繁杂的项目过程中仍能苦中作乐,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做出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在疫情结束之后,希望与成员们一起聚餐、爬山。他以扉页的两句话作为本次结项会的结束语:我们期盼早日战胜疫情,人类健康平安。我们永远心怀希望!

整个项目结项会过程中,师生氛围十分融洽。每个人都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对于自己在这一过程中受到的帮助再三感谢。人力资本项目不仅在学术领域开辟了一方天地,也在人情钮系上连接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同志。祝贺2020人力资本项目成功结项!

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的“中国人力资本的测量及人力资本指标体系的构建”项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及中央财经大学的专项资助。该项目旨在建立中国第一套科学的系统的人力资本指数,定量描述中国人力资本的分布及发展动态。为相关领域的实证研究提供综合的人力资本度量指标,为更深入地研究人力资本及其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创造条件;在实践上为政府相关的重大经济社会决策提供定量依据;同时为使中国人力资本的度量方法和指标成为国际人力资本指标体系的一部分,为人力资本作为国民账户的一部分纳入到整个国民财富的衡量体系提供有益的前期工作。

该项目由中心特聘教授李海峥教授主持,由人力资本收入计算法(Jorgenson-Fraumeni方法)创始人之一Barbara Fraumeni教授,中心全职教授和特聘教授,以及中心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及行政人员共同参与。

人力资本中心2019级项目组全体成员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