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体验游

发布时间:2015-05-19 09:53:00  点击:  来源: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

2015年516日下午,2013级和2014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中心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中关村的中国科学研究院自动化研究所,参观科普讲座和相关科技项目。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成立于195610月,是由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钱伟长钱钟韩沈尚贤等亲手组建而成,也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国立自动化研究机构。50多年来,经过几代自动化所人的奋发努力,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基础研究、应用开发于一体的新型科研机构。正值周末公众科学日,中心学生和老师前往该研究中心,近距离接触现代化技术,领略科技的迅速发展。首先大家在工作人员的领导下参加了关于无人机的科普讲座;讲座结束之后,领队带我们参观并讲解相关科技项目,包括人脸识别、魔方机器人、三维重建、虚拟现实、人机交互、3D打印机、霾表等,大家都对先进的科技惊叹不已。

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所有人都收获颇丰。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出来放松心情的同时,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加深了师生间及同学间的了解与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让大家更好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