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举行线上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14 12:50:29  点击:  来源:

 

腾波触日月,龙马担乾坤。站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中心学子即将走出校园,走向未来,让青春在更广阔的舞台上绽放。202075日,中央财经大学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首次举办“云上”毕业典礼,为2020届硕士、博士毕业生授予学位。中心特聘教授、教师职工、学生、校友及毕业生家长和亲友出席了典礼。

上午9点,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中心教师杨帆征老师主持典礼,中心特聘教授刘智强教授代表中心向2020届毕业生致辞,他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给开始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给予祝福和赠言。

   随后,在2018PMC王超奇的主持下,中心2019级硕士研究生对2020年中国人力资本报告进行了预发布。团队成员从中国人力资本报告概述及2020年更新、大陆及港台数据固定、全国收入增长率分析、全国人力资本结果及普通省份排名、传统人力资本衡量指标分析、大陆重点省份分析,以及香港、台湾结果展示等七个方面对人力资本项目的成果进行了展示。项目团队精彩的发言和展示勾起了毕业生在608奋战人力资本项目的种种回忆,中心“独有”的人力资本项目将各个年级的学生紧紧地连接起来。  

    预发布会结束后,李海峥老师为2019年人力资本项目做出特殊贡献的毕业生颁奖。参与毕业典礼的2011届校友田新平和2013届校友何杨进行发言,与中心学弟学妹生追忆中心生活、分享了人生体味和职场经验。中心博士生毕业生、硕士生毕业也一一进行了发言,回忆了在中心的求学时光和同学师生之间的深厚情谊,并祝贺同窗顺利毕业,未来可期。中心老师也纷纷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  

 

和往年一样,研二的学弟学妹为毕业生制作了毕业短片。只言片语,一段段影像浓缩三年时光,光影交叠,一张张照片不断倒带,定格美好的青春岁月。随着离别的序幕拉起,这段记忆将随着视频永远被保存下来,成为每个毕业生心中一颗闪闪发亮的星星。最后,中心主任李海峥教授做总结讲话,祝贺学生圆满毕业找到理想的工作,并对他们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寄语祝福和希望。

   我们在夏天相遇,同样也在夏天告别。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伴你乘风破浪,努力成长。时节如流,岁月不居,愿即将远行的你,前程似海,未来如歌!毕业快乐!  

 

 

中央财经大学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2020 届毕业生名单

 

(人名按硕士、博士姓名首字母顺序排列)

 

代思瑶

黄凌宵

徐新理

叶泽森

张新

张勇

陈兴(博士)

宁宇哲(博士)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