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人力资本指数及报告发布暨人力资本国际研讨会简介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

会议日期:2019年12月13-14日

会议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日程:

12月13日          会议报到、欢迎茶会及晚餐  

12月14日 中国人力资本指数报告发布会、专家点评及相关演讲、 学术平行会议      

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日期:     10月20日

接收决定:                        11月中旬

接收论文提交截止日期:    11月30日

 

请参阅该页面的左上角栏目用于提交论文摘要或者会议相关其它信息。  

 

关于中国人力资本系列报告

 

中国人力资本报告是基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及中央财经大学的专项资助的“中国人力资本的测量及人力资本指标体系的构建“研究项目产生的系列报告。该项目旨在建立中国第一套科学、系统的人力资本指数,定量描述中国人力资本的分布及发展动态;为更深入地研究人力资本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提供综合的度量指标;在实践上为政府的相关重大经济社会决策提供定量依据;同时也为中国的人力资本度量方法和指标成为国际人力资本指标体系的一部分、为人力资本作为国民账户的一部分纳入到国民财富的衡量体系提供前期工作。该项目由中心特聘教授李海峥主持,由人力资本收入计算法(Jorgenson-Fraumeni方法)创始人之一的Barbara Fraumeni教授,中心全职教授和特聘教授,以及中心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及行政人员共同参与。

中国人力资本指数报告及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和全部数据完全免费共享,供学术研究使用。

用户可登陆下列网站下载查看:

中文网站: http://humancapital.cufe.edu.cn/rlzbzsxm.htm

英文网站: http://humancapital.cufe.edu.cn/en/Human_Capital_Index_Project.htm

 

关于CHLR

 

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CHLR)成立于2008年3月,隶属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与公共政策优势学科创新平台”,是一个国际性的,以研究中国人力资本、劳动力市场及其与经济发展关系的院级研究中心。中心顾问由该领域的国际著名教授担任,其中包括两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Kenneth J. Arrow教授(已故)和James Heckman教授,以及人力资本计算方法——终身收入法创始人之一,哈佛大学Dale W. Jorgenson教授。  

中心教师全部为北美知名高校的终身教授或者拥有北美或欧洲知名高校经济学博士学位的海归学者。中心独立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研究员,其课程体系及设置与美国研究类高校一致,采用全英文授课及国际化人才培养方式。中心以科研为主导,强调国际化的前沿学术研究。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