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不一样的双节假期

发布时间:2020-10-06 22:40:53  点击:  来源:

 

有的牵挂,相隔千里;有的思念,近在咫尺,“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前几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和国庆节。今年受疫情影响,学校对双节假期安排进行了调整,做出缩短双节假期的决定,并提议无特殊情况尽量不出京,以便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在此特殊的情况下,中心的同学们都度过了与往年不同、但又有意义的双节假期,以下是几位同学的假期感想:

李莉(研二):十一假期使我们从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放慢脚步,有机会进行沉淀和思考。刷几部早已纳入计划的电影,运动一下放松身心,静心考虑学年论文的选题,非必要不聚集,是疫情下独特而充实的假期体验。因必要原因而外出时,则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报备行程,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工作。短暂的修整之后,大家以崭新的面貌重新回到课堂,学习效率也因劳逸结合而获得了提高。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我们对来之不易的校园生活多了一份珍稀与感恩。

                        黎佐(研二):今年国庆有特别的双节合一,但由于假期短暂以及离家太远,就没回家过节了。不过在假期拜访了大姨一家,由于平时课业繁忙,大姨家在北京也没空多拜访,这次终于有时间大家一起在家吃吃饭,聊聊天。为了避免非必要的聚集,在假期期间也没有过多的外出,而是和同学一起在学校里散散步,在操场打打羽毛球,以及好好读了一本早已想读的书。

图一

 

陈一帆(研一):在家待了八个多月,再次回到生活了四年的北京,内心很是感慨。以研究生新生的身份来到新的校园,新的环境新的朋友新的生活,一张崭新的白纸等着我们用接下来的时间去慢慢书写。这个中秋国庆,虽然没能和家人在一起,但在校园认识了一群新的朋友,每周一次的项目研讨充实而紧凑,也让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一切都显得温暖而美好。

图二

 

康增秀(研一):眨眼间入学已经半个月了,渐渐适应了研究生学习的节奏,期间每周一次的项目会,也让同学们彼此熟悉了很多。入学后的第一个假期,很是特殊,国庆中秋双节同庆。在这个小长假里,放慢紧张的步伐,吃顿好吃的,给自己充充电。不要觉得假期大家都在玩哦,项目工作一点没落下,看4号晚上在会议室,项目汇报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每个同学都认真地汇报了自己的任务进度。中心生活,丰富且充实。

特殊的假期因同学们的留校而愈发有生机,本学期已度过一个月,相信大家在本学期的剩下的学习生活中,可以继续学习、防控两不误!

   

撰稿人:洪玉凤,李莉,黎佐,陈一帆,康增秀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