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人力资本中心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20:01:15  点击:  来源:

 

2018913日星期四下午15:00,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在学术会堂南楼608教室举行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活动。中心全职教师5名,行政助理2名,研二研三学生代表4名,和2018级研究生新生12名参加了此次师生见面会。

下午15:00,师生见面会正式开始,全部老师和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聆听主持老师杨帆征对中心情况的介绍。从中心的成立背景到师资队伍,从学科设置到各个研究方向,从历届毕业生到未来的工作领域都进行了精彩的说明。尤其对中心的人力资本项目和年年举办的人力资本会议进行了重点介绍。使新同学对中心的情况有了全面的认识。

                                                                                                                                                                                                                                                     

接下来是中心全职老师们的自我介绍,贾凝老师、尹妮娜老师、李珊老师、汪雪菲老师依次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各自的教育背景和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老师们还给同学们对新环境的适应提出了建议,鼓励同学多提问、合理安排时间、注重身心健康以便尽快适应中心的学习和生活节奏,从而能够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中心2名行政助理,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说明自己所负责的主要工作内容。

随后,研二的学生代表马明宇、张新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研究生一年级进行课业学习和人力资本项目的经验。研三的学生代表梁霄雯、易坤则主要侧重研究生二年级的答辩和实习,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听过各位老师和学姐学长们的发言,新同学依次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同时表达了开学一周后对课业学习的感受。虽然有压力,但更多的是迎难而上的决心和勇气,每位同学都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都充满了期待,希望三年后成为最好的自己!

整个师生见面会历时两个小时,会后全体老师和学生合影留念。  

最后,愿2018级研究生新生在这里放飞你们的梦想,在这里收获新的希望!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