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讲座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第二批次博士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6 09:52:14  点击:  来源: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按照学校博士招生工作总体部署,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将于2024年上半年约3月至5月间启动2024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第二批次招生工作。

中心简介

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成立于2008 年3 月,是一个国际性的,以研究中国人力资本、劳动力市场及其与经济发展关系的研究中心,同时培养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中心教师全部为北美知名高校的终身教授或者拥有北美或欧洲知名高校经济学博士学位的海归学者。

国际化培养方案

中心以科研为主导,强调国际化的前沿学术研究。开设的课程设置涵盖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的前沿领域,均采取与美国研究型大学类似的教学方案,进行全英文教学。

中心实施教育国际化,推进与国外大学的联合培养,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推进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自成立以来,中心已有多名博士生去往特聘教授所在的国外高校进行联合培养。

中心特聘教授直接参与正常课程教学及硕博士研究生培养。

招生信息

我中心2024年博士招生专业为劳动经济学,招生人数为3人。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类别为非定向就业。除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发布的报名基本条件外,中心的培养模式是全英语教学,要求:

1)英语六级水平不低于520分(3年内);

2)具备良好的数理统计学方向基础。

报名时间

网报时间:2024年上半年约3月至5月, 以研究生院官网通知为准

网报要求:以研究生院官网通知为准

研究生院官网:https://gs.cufe.edu.cn/


博士生导师简介

导师网站信息:http://humancapital.cufe.edu.cn/info/1191/2291.htm

导师邮箱:lhz283@vip.126.com

联系我们

想了解更多招生信息吗?请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010-62288298

中心网站: http://humancapital.cufe.edu.cn/

办公地址: 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612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南楼六层 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62288298 邮件:cufechlr@gmail.com